明那个垣

请不要溜我的lof,谢谢
明垣/顾清昀

是条咸鱼

【砚俏】短篇合集

几百年前整理的,居然写了这么多,单走一个6

   

有糖有刀没有车了就知道会被屏都删了,狗血又扯,正文是什么东西#*&%o

让我康康我的脑子是什么颜色,啊,是黄色啊,那没事了

  

  

  

*俏猫猫(好短)

  

砚寒清遇见了一只白色的长毛猫,这只猫还长着一双漂亮的金瞳。砚寒清正好是在自家小区楼下发现了它,通体雪白的猫从路边的绿化探出头来得时候实在很难不被人看到。

后来,砚寒清回家的脚步便被猫缠住了,不咬人不挠人,砚寒清恍惚觉得自己捡到宝了,然而后来他才惊觉,这哪是宝,分明是祖宗。

一开始他想着那猫可能是有主人的,结果很久也没有人来认领,况且这猫看起来也不像是有家的。

砚寒清在这段时间里摸清了白猫的习性,不吃猫粮。砚寒清无语,这货作为一只猫竟然不吃猫粮,居然和人吃的差不多。

而砚寒清为了猫猫的身体健康,有时候会刻意控制它的饮食。但猫一翻个身“喵呜”一声,砚寒清就拿它没辙了,偶尔还会喂它块素心软。

唯一一点不好的就是砚寒清留不住它,抱回家没过多久便离开了。猫果然都是没有心的,砚寒清发誓再也不会管了,然后在楼下遇到的某天,之前说过的话又仿佛不存在般地消散了。

砚寒清实在觉得自己很没出息。

  

  

*挡酒(混乱ing)

  

和俏如来出现在同一张饭桌上,砚寒清是没有想到的。而且看着对面的客户好像格外地喜欢俏如来,就一直给他递酒的那种喜欢,砚寒清又有些混乱。

怎么平日里丁点事儿都要麻烦他的俏如来今天就像无视他一般接过酒就喝,他记得俏如来的酒量不好啊。

可能等一会儿,俏如来自己就停下不喝了。

等。

砚寒清忽然想起来,他们好像前几天闹过一次矛盾......

认败,砚寒清不得不承认总是自己先开始心软。不管俏如来有没有赌气的成分在里面,砚寒清还是起身挡下了那新倒的一杯酒。

“让我来喝一杯吧,他胃不好。”

一双醉眼,砚寒清天真地幻想从里面看出些什么来,许久也没什么动静儿,他也只好放弃,尽量扶着走在路上有些摇晃的俏如来。至于他们为什么不打车走,砚寒清一时也说不上来,只是对喝醉之后却意外老实安静的俏如来感到有些新奇,又或许觉得夏意凉风也还不错。

半晌砚寒清听到如蚊声细微的话语传来,“就...我胃还挺健康的。”

“......”健康也扛不住折腾。

“哈,我是不是很烦人?”俏如来撑着离砚寒清远了些,仿佛任风吹着能更清醒。

“是。”

砚寒清应声后看着俏如来明显的愣了一下,接着又说,“你问了我就答了。”

“嗯...果然。”,俏如来垂下眸子,整个人都显得有些失落,下意识地后退却又被砚寒清抓住,“再退就走到马路上了。”

掌心温热,俏如来却觉得滚烫,血液中酒精重新开始蒸发,驱赶着身体的平衡,“今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来的是你......”

“巧合。”砚寒清握住俏如来的手,慢慢往前走着,心里想就这样静静地走,似乎未来也更令人期待。

“俏如来。”

“......嗯?”

“虽然麻烦但我却好像习惯了,或许......我们可以一直走下去。”

  

  

  

*娱乐圈篇

  

俏如来挖了一勺冰激凌塞进嘴里,没等完全咽下去,便熟练地抬起双腿盘坐在了沙发上,手上没了东西忽然“啪”得一声重重拍了下去。

“哈,今天圈里又爆出个金主包养女星的炸弹。”

“……俏如来,你兴奋归兴奋拍我的腿干什么?”砚寒清的表情有些扭曲,看起来疼得不轻。

“啊,不好意思,你靠我太近了。”极不走心的一句道歉,完全遮掩不了他那股激动的劲儿。

砚寒清无奈,“你什么时候这么八卦了?”

俏如来微微眯起眼笑着说,“人类的本质是八卦嘛,再说了混娱乐圈的一大好处不就是能搞点内部的小道消息。”

“我能夸你是娱乐圈里的清流吗?”

“不要做清流,再透明下去都要看不见了。”俏如来不自觉地又往砚寒清身边挪了一点。

“……”砚寒清想起前几天某人的粉丝给他投放的户外LED大屏,对俏如来说的话实在不敢苟同。他默默提醒俏如来,如果俏如来出入陌生人家的情景被拍到,那估计他就可以吃到本人自己的瓜了。

“我有很小心的,好不容易有机会来这里拍戏,当然要抓住机会来看老朋友啦!你家房子这么大,让我待一会儿不会缺块砖少片瓦的。”俏如来顺手搭上身边人的肩,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鼻尖自顾自地接着说,“要有一颗自在吃瓜的心,说不定人家你情我愿,也可能不是真的,唉。”

“你这个语气怎么听着还挺遗憾的。”砚寒清偏头看他,那只素白的手随意地放在他的肩上,另一只手此时正有些费力地去拿之前放下的冰激凌,略显纤瘦的身躯崩出漂亮的线条。砚寒清忽然想起第一次见他,站在台上领奖的青年,青涩而明朗的笑。

那时,他坐在台下,又恰好对台上人干净的眸子。

“哪里来的遗憾,不过羡慕有一点真。”俏如来移开肩上的手转向勺子,语气自然毫无顾忌。

“你在说认真的吗?”砚寒清难得嘴角抽搐了下。

“嗯嗯,设身处地想一想,只要陪金主吃吃饭睡睡觉,就有大把大把的工资拿还能演主角,难道不心动吗?不心动吗?”俏如来转脸盯着他,“说不想的...呃,大概是因为钱不到位!”

砚寒清错愕,心思飘向了奇怪的地方,“那你也心动了?”

“心动啊,更何况我还是个男的。”俏如来挑眉点了点头,手上还不那么顺畅的比划着,“砚仔,你说这是不是忒划算?”

“这种交换本就不是公平的,他们在得到一些回报时早已经失去更珍贵的东西了。”砚寒清叹了叹气,明白俏如来开的玩笑。他原可以轻轻揭过,而思绪却在不知不觉中越发放纵。就拿俏如来演员的身份来说,砚寒清便应该避嫌,这不是为了他自己而是为了俏如来。在俏如来的演员生涯中,一步落错便能把他推上风口浪尖。

可谨慎了半生,砚寒清能否给他些庇护。

“说起来我们两个认识的时间也不短了,如果...你有需要的话或许我可以帮你。”

“啊?你不是最讨厌麻烦的吗?”俏如来愣住。

砚寒清忽然又有些退缩,“唉,算了。”

“不,不是,你说明白点啊。”俏如来又往前靠了一点。“没听说你打算进军娱乐圈啊。”

“以前确实没打算。”砚寒清抬眼,拿下俏如来口中含着的勺子,“不过,你可以考虑找我来开你的第一单买卖。”

“吧唧”,杯子连带里面的将化不化的固液体一同落了地,俏如来的手还保持原来的动作,他恍惚觉得听错了,确认般问道,“什么?”

“我......”

砚寒清话到嘴边被俏如来打断,他直白说破,“你是要包我吗?给你时间选择摇头还是点头,我不听你说别的。”

同样直白的目光扎在了砚寒清脸上,俏如来尽数收下那些细微的变化。最终砚寒清似是叹气却也是真切地点下了头,再抬起时竟是毫无预料地跌进了身下柔软的沙发窝,面颊传来柔软的温热,他猛然意识了什么,瞳孔本能放大,“俏如来!”

被唤的人的呼吸仿佛都带了笑,开口时还有些委屈,“我在尽我的义务,免费试用的机会可不多呀老板。”

——————————————

记得还是当时听桃儿的相声的还有罗老师讲的“你想不想做二/奶,反正我想”案子启发的,印象太深刻了哈哈哈哈*<(|3▒▒▒

  

  

  

*书断(刀刀可跳基本没有改动)

  

今天,雨下了整日,我一步也未曾踏出过房门,落了个清闲。

不过湿意沉重染了被褥和晚眠的睡梦,深夜仍是雨打风吹呼啸不绝,千声万声,恨只恨唯旁人扰了我的梦境,偏偏没有你。

砚寒清,你也会如此吗?

“唉,说吧,又有什么麻烦事?”砚寒清扶了扶额,叹气道。

良久,无人应答,砚寒清手上蓦然一紧,却是张轻飘飘的信纸,攥着出了皱。

他微微出神,无意识地将纸展平,听见几句哼声,而后是一道稚嫩的嗓音,“嗯?我怎么睡着了......师尊,我不是有意的。”

砚寒清闻语望去,看到了小徒弟略露紧张的面庞和更远的从前。

雾气中透过澄澈,他听见有人无奈地说,“俏如来,你还没收徒弟,便要催我找传承人了。”

俏如来轻轻笑道,“收个徒弟确实是彻底摆脱我这个麻烦的最好方法。”

“唉,真是失言,你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他看着俏如来阖了阖眸子,淡淡开口, “做你的徒弟定是件令人欣羡的事情。”

“这又怎样说?”

“至少,可以亲口向你道声别。”

消散的雾气不知去向,如同近在咫尺的人终究摸不着更抓不住。

砚寒清摇摇头说,“无妨,今天就到这儿,回家吧。”

“是,师尊!”小徒弟欢喜地起身,弯腰俯下身子作别。

“等等,那个......”

小徒弟听见师尊唤他停下脚步回身时,突然想起了什么说,“最近还是没有收到俏如来师叔的信呢。”

渐行渐远渐无书,水阔鱼沉何处问。

夜色扑朔,人影独立窗前。

海境不会落雨,却有着同样的潮与润。

你该亲自来问我。

————————————————

「渐行渐远渐无书,水阔鱼沉何处问——《玉楼春·别后不知君远近》欧阳修」

  

  

  

*相亲

  

八分钟相亲约会活动真乃天降甘霖,为现代上班族忙碌的齿轮间抹上了一层润滑。

砚寒清简直要不禁要为那名给他报名的好心人竖一个大拇指了。

糟心,眼前约会的对象换了一轮又一轮,手中那张爱的号码牌从烫手到逝世,砚寒清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不过万幸,他最擅长划水。

“真是可惜,你是我喜欢的类型呢。”

“没什么可惜的...”

“可惜是个不中用的。”

“......”

你看,他绝对在哭。

砚寒清捂了捂嘴艰难地没笑出声,一身轻松正准备离开,对面突然又坐下个人。

他心生艹字,然后听见。

“嗨,我是俏如来,来认识一下吧。”

砚寒清猛然抬头,意识仿佛被震惊到了外太空,留下一堆问号在地球游荡,尽管如此他也要大声的问出口。

“???我们不都是男的吗?”

“......”看起来俏如来有点懵,也不知道他是有意还是无意,好像还能听到空气中滴答转着的指针声音。他沉默半晌,盯着砚寒清的眼睛说道,“其实我是来这儿招聘的,你信吗?”

“什么?”

“真的,这个活动还是我们集团举办的。”俏如来指了指身后的墨家集团的logo,表示肯定。

砚寒清服,那么大的牌子他居然没看到。

变相招聘,不愧是墨氏,丧心病狂。

“所以你成功了吗?”

“流年不利,她们只想和我交朋友。”

“正常......”

“那你呢,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墨氏的大家庭?”

“虽然之前都是女生,但你放心,只要是人才,我们公司一律秉持着公平的原则。”

“......”

“你怎么不说话了呢,你也想和我交朋友?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勉为其难接受一下。”

“别,交什么朋友最好先说明白一点,还有你不觉得我眼熟吗?”砚寒清忙打断说话越来越离谱的俏如来,继续扶额。

“......啥?”

“我们不都是一个公司的吗?俏如来!”

  

→亲,这边建议和牛牛一起去配眼镜

  还能交什么朋友,当然是一起上床的朋友喽→_→

  

  

*空耳俏

  

砚:俏如来,你不要再给我找麻烦了。

俏:嗯嗯,我已经吃饭了。

砚:你离我远一点儿。

俏:跟在你身边我就很安全。

砚:我有点讨厌你了。

俏:什么?

砚:你听不懂人话吗?

俏:你不就是这个意思吗?

砚:......不是。

俏:那你再说一遍。

砚:我有点讨厌......

俏:我很喜欢你。

砚:唉,我也是。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乱七八糟超级短但题目很长篇

“总是要讲你一句天真。”

“这个词已经不适合拿来形容现在的我了。”

“如果我帮不了你或者来不及赶到,你还能那么从容?不是天真是什么,唉,下次记得给自己留条别的退路。”

“不是每一个人都是你,砚寒清。”

  

  

*房事小谈Ä(啥也没有别屏)

在我心里,俏如来永远是那个温温柔柔的人,和砚寒清在一起时大多时候也是这样的。两个人和和气气的偶尔闹点儿花样,俏如来是主动的那个,勾起砚寒清的情动,不存在抗拒,唯余的反应仅是引导着他深入。柔声细语的,也没有很大的动静儿,只在被弄疼的时候颤着音叫声砚寒清,也说不出句完整的话,像朵羞赧的花儿绽放了不愿探出叶层,像只娇媚的猫儿卷着尾往人怀里躲,总之,都给砚寒清看好了。

  

  

  

  

*翻花绳(尬甜-_-#)

  

刚躺下不久,砚寒清感觉怀里的人动了动,然后听他细声细语地说,“砚寒清,你睡了吗?”

“......还没。”

夜里房间关了灯,黑漆漆的,砚寒清睁开眼还没看清什么,嘿嘿的一声笑打破了他的思绪,俏如来从床上爬了起来。

“啪嗒”,亮了灯,砚寒清看见俏如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手里多了一根红绳。

“砚寒清,我们来翻花绳吧!”

“噗,你怎么突然想起来玩这个?”

两个人盘腿坐在床上,俏如来低头鼓弄着,手指绕着搅着给绳子结了扣。

“今天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的,反正睡不着觉,就拿出来玩玩呗。”

俏如来双手撑出初始的编花伸了过去,催促道,“快点快点,别看我啦,看绳子。”

砚寒清将目光从俏如来身上移开,手指翻了几下编成另一种花样接过来,“咳,好了。”

“好多年没碰了,竟然都还记得,记忆深刻!”

不属于同一个人的手灵巧地交梭在一根绳子里,偶然交叠编绘出另一种花样。寻常的绳子仿佛串联了时光,让砚寒清得幸窥看到了童年时的俏如来,那时候的他大概也像如此认真得入了神。

他随口问了一句,“你时常玩这个?”

“对啊,后来有了小空和银燕,我还陪着他们玩了好长一段时间,想想那段时间的无忧无虑真是美好。”俏如来抬头回味似的笑了笑。

“看起来你非常想回到小时候。”砚寒清接过花绳在手里撑了撑。

没想到俏如来却是低头想了很久才回答,也不知道是在思考说什么还是在苦恼怎么把花绳接回来。

“没有,不要回去。”

“为什么?”砚寒清没料到他拒绝得十分干脆,虽然这只是个假设。

“因为每次都要让着小弟们,我玩得不尽兴......”俏如来的手伸过来伸过去,手指也不知道往哪里撑好,转了几圈,勾起绳子没往自己的手上缠却一下子攥住了砚寒清的手,就这样编花散了架,他颇为无辜地抬头看向砚寒清小声说道,“哎呀...散了。”

目睹一切的砚寒清哭笑不得,“你这不是耍赖吗?”

“是它散了,不赖我会不会翻。”

砚寒清解开缠在手上的绳子,又反抓住俏如来的手把红绳放了进去,“没怪你,还要接着玩吗?”

“不要。”俏如来把绳子塞到了枕头下面,对上砚寒清的目光,“我遇见了可以包容我的人,要是回到过去可就没有你了。”

“我终于能放肆一次了。”

  

  

*俏如来的摆摊日记(时间也没改)

  

2020.6.8    晴转阴

隔壁的小哥哥有点好看,听说是欲师叔的徒弟。

《墨武战韬》一本没卖出去,啊,被师尊骂了一顿。

开心值+1-1

收入+0

  

  

2020.6.9  晴

摆摊成果:成功地把自己搭进去了。

时间-1

砚寒清+1√

  

  

  

*云彩上的小故事(幼稚-_-#新写了点后记算了算了还是跳过吧就当到底了)

  

老感觉自己写文像踩在云上没着没落的,所以就写一篇这个啦虽然没什么关系

传说中,天上也有生灵的,他们和人类一样有着自己的思维。只不过他们的体型要小很多,背后还长着一对翅膀,翅膀大多数时候是收起来卷缩着的。因为他们都住在云彩上,而云彩会自己飘动。那云朵便是他们的家,平日里就抱着云朵睡觉。云彩轻轻柔柔的,喜欢厚实的就找大块的云朵,喜欢薄的就找如丝带般的飘飘忽忽的云彩。

有一只名叫的俏如来的小生灵,他有着和云朵同样纯白的双翼,睡觉时更是喜欢一头扎进厚厚的软软的大块云朵里,他觉得这样最安全和舒适。

但事情在今天有些不妙,天上忽然刮起了大风,偏巧吹走了俏如来所睡的云朵。等他醒来的时候已经完全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了,周围都是陌生的景象。云朵飘动的速度太慢了,他原本还想着扇动翅膀飞回去,可是他的翅膀又很小,根本不足以支撑他回去,况且他也分辨不出方向。

想着想着,委屈灌满了心间,他忍不住抽泣起来,一个人躲在云朵后面小声呜咽着,眼泪啪嗒啪嗒地掉,滴在云层上砸出一个又一个的小坑。

他忽然听见陌生而不属于他的声音响起来,“是谁在那里?”

俏如来的眼泪忽然停住,他一下子转头望向那个问话的人,泪眼朦胧。

“是我......”

俏如来细声回应,忍不住又抽泣了两声。他看不太清,只恍惚觉得有一个蓝色的影子向他靠近着。

俏如来不禁觉得新奇,他的翅膀竟是蓝色的。

“嗯?你是谁?”那个人走到了跟前,轻轻拨开俏如来周身的云彩,深埋在里的他露了出来。

俏如来一阵畏缩,看起来有些害怕,“俏如来......”

“你,你别怕,我叫砚寒清。”砚寒清往后退了一点,以示抚慰。

“砚寒清,不认识。”俏如来说的极慢极轻,低头做思考状。一阵微风吹过,他好像受了惊吓一样,抓回砚寒清的胳膊,嘴里念叨着,“有风,会把我吹走。”

砚寒清没料到他的动作,一时没反应过来,愣愣地往他那边又靠了靠,柔声安慰道,“没事的,不会吹走的。”

“我就是被风刮过来的......”或许是因为砚寒清的声音没有攻击性,刚刚俏如来对他的警惕一点点消失了,他又往前接近了些。

砚寒清想起之前的大风,明白了眼前这个突然到访的客人是怎么出现的。虽然他原本是不想管这个麻烦的,可此时看着眼前这个白色的团子竟意外地多了几分疼惜。“现在不会再被吹走了,你记得你是从哪里来的吗?”

“不,不记得了。”留在眼里的泪迷了俏如来的眼,他迷迷糊糊地凑近砚寒清的胸膛,只觉得那里也很踏实。

怀里多了一个软绵绵的物体,砚寒清身子紧绷又慢慢放松,低头瞧了一眼,小人儿竟然睡着了,他莫名叹了口气,“不记得就不记得了吧......”

云朵层层叠叠在无边无际的天空,蓝而带金的翅膀忽地扇动着张开,停在半空一瞬后静静地落了下来,笼罩着自己和怀里另一个吞吐气息的灵动生命。

「后记」

砚寒清历尽艰辛才带俏如来回到了原本居住的地方,谁承想这还不算麻烦,更大的麻烦在后面。

白色的,绿色的,带点红色的,站成一排,砚寒清觉得如临大敌,无奈他低声询问,“我们来对地方了吗?”

俏如来听见后踮脚小声回道,“对了啊,那是我的爸爸,弟弟和弟弟。”

“......”对了就不要这么小心的说话了。“怎么看起来不太像......”

砚寒清有重要被人看穿的感觉,却不想对面疑似俏如来父亲的人开口说话了,“多谢你带俏如来回来。”

“啊,没事没事。”砚寒清摆手。

“这段时间一定很麻烦你了吧。”

“还好还好。”

“看起来俏如来很喜欢你。”

“啊?”

“对啊,砚寒清你可以留在这里吗?”说话的是俏如来,这次声音响亮正气凛然的,也不知道刚才小心翼翼的是谁......

啊,是砚寒清啊,他彻底凌乱了。

  

  

  

大声说出,砚仔就是又A又帅

  

  

————

  感慨,这样的文字我写不出来了

评论

热度(14)